TVBS3炫光單車 LED燈增加側面安全
記者:陳書賢     台中     報導 

 單車風氣盛行,利用夜間騎車運動的人口也越來越多,單車照明就成了重要配備,以往車友注重的多半是前後車燈,側面頂多裝個反光片,現在出現LED燈軟燈條貼在車身上,整輛就變成發光單車,夜晚騎出去,安全性增加,也變的超炫。

TVBS1原本配備一般的單車,裝上LED軟燈條,瞬間金光閃閃,兩相比較下,夜晚騎哪輛車安全?答案很明顯。業者:「這前燈與後燈,大概只能做一個『點』的警示,軟性條燈可以做到一個『線』,以至於一個『面』的警示。」


只要一顆9伏特電池,就能讓整輛腳踏車變成炫光單車,靠的就是這種裝有LED燈泡的軟燈條,可以隨意彎折,貼在車身上,不只酷炫,更是為了安全。業者:「反光板的話,因為它靠外來的光線作反射,如果外來光線不足,容易造成警示不清楚。」


TVBS2 LED燈應用廣泛,國外愛車族甚至在輪子裝上五顏六色的閃燈,不僅有安全功用,夜晚騎在街上,引人注目,當成單車特技的表演道具,效果也特別好。


國內業者表示,以往大家注重的是前後車燈,但夜間騎車,側面的照明防護同樣重要,目前國內法令只規定,單車前後必須有反光照明裝置,忽略了側面防護,這種LED軟燈條,提供想要兼顧酷炫跟安全的單車族,另一項新選擇。

 原文出處: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ghost20090409193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a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