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工商時報【高振誠/台北報導】

凝聚產業向心力!資深媒體人楊璧睿集合國內LED業界相關研究機構、個人與上、中、下游業者成立社團法人中華LED節能照明產業發展協會(簡稱中華LED照明協會),據了解,該會目前共有超過百位的創始成員,其中不乏大型通路業者與上市櫃廠商,保守估計,該會的創始會員所任職企業總產值高達1,000億元以上,在國內LED產業相當具有影響力。

日前中華LED照明協會會長楊璧睿表示,將來LED產業發展除需推動認證標章建立產業標準外,如何提高LED產品的創意運用共同開發通路以及整合產業鏈都是極為重要的課題;楊璧睿說,未來協會將努力整合產、官、學、研等研究機構與專家並加速推動兩岸的聯繫與交流合作。

近年台系LED業者積極西進卡位,由此顯示台廠對將來大陸當地LED商機抱持相當大的樂觀與期待,不過楊璧睿卻認為,國外前5大業者用專利互換方式箝制台灣業者,因此兩岸同業除了相互合作展開突圍外,也要正視兩岸間彼此的競合關係。

關於日前「兩岸搭橋會議」所產生的結論,楊璧睿也特別強調並提出必須先了解「中國要的是什麼」?而不是「先跑先贏」的產業發展概念,如果國內廠商眼光只著眼在對岸內需市場而忽略本身具備的優勢與條件,競爭力恐將慢慢流失。

楊璧睿表示,為使業者準確透視海峽兩岸LED產業發展趨勢,協會將定期舉辦專題講座、研討會、論壇與教育課程,另外,協助安排並推動兩岸業者參訪交流,並確立後市場的自律機制,建立產業長遠發展的平台。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4+122009072800288,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a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