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身為世界公民的我們,該如何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有鑑於此,台北縣政府將在9月16日至10月15日於縣府周邊廣場舉辦「二○○九低碳博覽會」,展出國內外最新的低碳產業,教導民眾如何將環保概念融入日常生活。昨(二十)日宣傳記者會上,台北縣長周錫瑋、環保局長鄧家基等人共同踩動腳踏車點亮燈光,象徵低碳博覽會正式啟航。

周縣長表示,全球暖化問題已受到國際重視,北縣不僅積極推動各項節能減碳政策,也預定在20年內完成減碳20%至30%的目標,更在縣府大樓、特專四、縣民廣場等區域,舉辦全國首創的低碳博覽會,加強宣導低碳的重要性。

二○○九低碳博覽會場地共規劃三館一區,「低碳概念館」是利用動態影像模擬地球的面貌,民眾能從各個角度發現地球的美,也可看見全球暖化對地球造成的影響;「低碳生活館」則提供民眾數十種能有效運用在食、衣、住、行、育、樂上的小撇步。

「低碳科技館」主要展示最新的環保產品,包括電動車、油電混合車、綠建材、LED燈等;民眾可在「低碳科技體驗區」,體驗電動公車、太陽車等綠色運具,打造的低碳新生活。

另外,博覽會將展出由國內20家廠商共同研發「小蝸牛一號」綠能屋,除運用大眾所知太陽能、風力發電、LED燈等科技外,更使用超導體電熱爐熱水器、地溫空調等綠能科技,作為住宅的建築工法,而價格亦約在100萬左右,讓民眾容易擁有。

環保局表示,歡迎民眾上官方網站 http://www.二○○九低碳博覽會.tw 查詢。

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09/08/21 00:07 【記者潘昱帆╱北縣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a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