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以“創新 共享光彩全球”為主題的2009中國(北京)第十屆國際照明展(Lighting China 2009)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行,展會上第四代照明──LED照明大放異彩,大量前瞻的LED科技突破首次亮相展示,如鑫谷光電(GVO)全球首發亮相的1W\3W LED多面發光體燈泡完成了LED照明的歷史性突破,實現LED單方向發光向360三維立體發光的重大變革,完全替代15W和25W傳統照明,為第四代通用照明步入尋常百姓家帶來可能。

 

  LED被公認為21世紀“綠色照明”, 壽命長達35,000小時,是傳統白熾燈的35倍而能耗僅為其1/8,現在LED技術得以廣泛應用,2008奧運大舞台上的LED表現更是驚艷全世界。目前,2010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重大城市重大照明工程競相效仿奧運進行大量LED照明應用,這些重大照明工程在Lighting China 2009展會上充分展現。

 

  目前國內政策方面對LED產業非常扶持。如科技部早在2004年開始實施“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2008年財政部開始實行的《高效照明產品推廣財政補貼資金管理暫行辦法》將半導體LED照明列入其中。統計顯示,2008年我國半導體照明產業產值近700億,在金融危機背景下我國半導體照明產業呈現出逆勢上揚的態勢。

 

  從展會的看LED應用看,多數用于光色照明(城市景觀照明和裝飾照明)、背光源、特殊應用燈,如超薄節能LED背光源已經開始被三星、索尼大量應用。但展會上給人驚喜是最具潛力的LED通用照明市場的歷史性突破,鑫谷光電(GVO)全球首發的1W/3W LED多面發光體燈泡,改變了傳統LED照明僅能實現120°角度發光,即“手電筒式”照明模式,實現了LED 360°三維立體發光。

 

  據了解,傳統LED通用照明受到諸多掣肘,諸如發光效率低、散熱不好、成本過高等問題外,還將面臨到光學、機構與電控等的整合等,所以此前LED通用照明僅僅應用于高檔商場、五星級酒店、展示廳等場所的室內裝飾。現在鑫谷光電的技術突破將給LED通用照明帶來更多可能,據了解,來自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採購商已經對鑫谷光電1W/3W LED多面發光體燈泡表示出了濃厚興趣。

 

  鑫谷光電副總經理阮大海介紹,LED通用照明門檻比較高,國內外主流照明企業很少主打LED通用照明。記者了解到,目前只有照明巨頭中只有飛利浦等少數幾家企業將主打LED家居照明市場。

 

  據了解,鑫谷光電(GVO)作為美國能源署(DOE)的三大LED供應商,其1W/3W LED多面發光體燈泡將會主要在歐美和國內一線城市主流市場銷售,隨著規模擴大和單體成本的下降,(GVO)1W/3W LED多面發光體燈泡將具備極強的市場競爭力,屆時LED通用照明將全面進駐尋常百姓家。

 

新聞來源:LED有望進入尋常百姓家  2009-04-16 00:45:05  新浪網金融理財

http://financenews.sina.com/sinacn/304-000-106-109/2009-04-16/00451054772.html

 

嘉毅達光電~LED卓越照明專家

LED照明專線:0800-588-899

網址:www.ledaplu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a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