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D燈孵小雞 自然科生活化 計算題讓人頭大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9/07/12 02:32 李坤建、許素惠、吳江泉、朱芳瑤/綜合報導

「以LED燈和傳統鎢絲燈泡孵小雞,哪一種效果比較好?」「酵素活性對牛排嫩度的影響」二次基測自然科,考生普遍認為題目十分生活化,連牛肉嫩度、燈泡孵小雞的生活常識都入題。不過考生反應比上次難,要花更多時間思考,有人甚至覺得來不及作答。


新竹光華國中考生鄭翔宇表示,他數理比較弱,浮力、電學思考很久,覺得比第一次基測還難,他認為分數會比第一次還低。


第一次基測只錯一題考取高分的光華國中考生林之皓說,題型靈活,難度也相對提升,像其中一題「白熾燈泡發光從電能轉成熱能、光能」,讓他印象深刻,成績應該沒有上次好。


雲林土庫馬光國中沈文豪覺得,試題比第一次基測難,因為計算題多,需耗費較多時間作答,其中算分子量、莫耳數,以及化學式中含有X、Y的未知數等,都不容易算。


但雲林揚子中學劉穎靈就感覺沒有比第一次難,因為地球科學和生物題目都很簡單,例如有一題問台灣島是怎麼形成的,等於是送分題。


屏東縣中正國中邱睿妍表示,自然科題目沒有太難,跟第一次基測的難易度差不多,兩次的成績應該相差不了多少,只要觀念正確,生物及地球科學的部分應該可以答得很好,理化有幾題運算,就要看自己的功力。


北市弘道國中學生劉雅文說,她覺得這次自然科比一次基測時難了點,讓她印象深刻的是,考了省電燈泡與二極發光體等主題,考題比較新穎且生活化,幸好只是考觀念,並不難寫。


弘道國中學生蔡君亮則說,有一題呈現鈣片的營養標示,要考生計算其中碳酸鈣的重量百分比,他也認為很有挑戰性。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12/4/1mwn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a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